close

最近最深的感受:作為父母,真是一條漫漫的學習路程!

這二~三個禮拜以來
小乖常常哭鬧,喝奶的量也不若以往的正常
我在想是不是因為她有一點小感冒(流鼻水+小咳嗽)...

我可以理解並體會孩子哭起來的時候,並不是一定那麼好安撫的
並且給予她我最大的耐心和愛

有時候爸爸因為工作關係很累很煩
加上小乖一哭鬧,脾氣就上來了...
常要我放著讓她哭一下,哭累了就沒事了
但我的顧慮是,我還沒辦法正確的分辨她是不舒服的哭還是鬧鬧的哭
因此我做不到放著讓她哭....

小乖哭的聲嘶力竭的時候也是有的
我的心情也很難不被影響
但我總是告訴自己,她只是個小Baby,她也不願意這樣哭的,必定是有哪裡不對了...
希望在"媽媽"這個工作做久一點以後,我可以更上手
可以很容易分辨小乖哭鬧的原因,進而給她穩定、安寧、愉快的生活

四個月了
時間照著自己的步伐在走
前年的今天,我還去看"世紀回眸‧宋美齡"舞台劇
然後留下來看101煙火
現在,我只想和家人一起,看著小乖的天使般的笑臉、安寧的睡容,好好的跨年...

其實,這篇文字很沒有系統吧...
只是在看了"媽媽是最初的老師"這個部落格以後
心中有好多感觸
好希望自己也可以用一種從容而健康的態度
教導出一個令人驕傲的孩子!

DSC_0290.jpg 
ANYWAY,各位好朋友們,新年快樂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oe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