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以我的年齡來看,民歌應該不會是我所熟悉的......
民歌一歲的時候,我才剛出生,
當民歌燦爛的結束時,我也不過才是個國中生。


7/1參加了夢寐以求的民歌30壓軸演唱會-永遠的未央歌
只有三個字形容:好感動!
施孝榮才唱第一首歌-"歸人沙城"我就已經濕了眼眶,
接下來唱"中華之愛"我就不行了....

這麼多民歌手從世界各地回到台灣,爲我們帶來年少時的感動!
這些歌手們有些20多年沒見過面,沒再合唱過,
這一次的相聚,無疑也是他們的同學會!

國父紀念館的座位滿滿滿都是人,
4、5年級生不用說一定是主力,6年級生也還不少
少數7、8年級生,也許是自己想來,也許是被4、5年級生帶來
不管如何,希望這些7、8年級生可以繼續把民歌傳唱下去...

將近40首民歌,一首首唱下來,
每一首台下都朗朗上口,每一首大家都用力跟著唱,每一首都跟著拍手....
我也看到好多人偷偷擦眼淚,
中壯年人的熱情,絕對不輸給聽流行音樂的年輕人啊!

慶幸我離民歌的年代不遠!
(上個月去澎湖玩的時候,一些16、18歲的妹妹們壓根沒聽過"外婆的澎湖灣"...
我不太能想像如果是我和如此美麗的音樂擦身而過是什麼景象!)
也感謝在我的成長過程中,那些直接或間接把民歌注入我生命的人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oe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