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乖已經...
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

還記得小乖我肚子裡的時候,
我們擔心說會生出一個處女座的難搞小孩,
等小乖出生以後,一忙著照顧她+繼續過日子,倒也忘了這回事~

不過我發現,如果好好引導,
處女座的小孩真的沒甚麼好挑剔的!
小乖這陣子開始顯現出處女座龜毛的一面了!(但是是好的那一方面啦~)
其實她更小的時候,也有一點很處女座:腳底不乾淨的時候會說"好髒~" (是在提醒我沒打掃是嘛....~@@~)

現在來看看最近的"症狀"~
龜毛一:出門前要把玩具都先收好....有時候她鞋子都穿好了,走到門邊回頭看到電視遙控器沒收,也會走回來堅持要收好~我們請她收玩具的時候也都會確實執行!
龜毛二:東西放地上不行...爸爸有時候會把大瓶的乳液放地上,她會說"唉呦~"感覺像是在責備她老爸,然後把乳液放上桌~
龜毛三:收書要放很整齊...我弄了一個淺淺的盒蓋放客廳桌上,放小乖比較常看的書,我收她的書會好幾本一起收,然後習慣性動作把書立在桌上弄平,這小妮子也學起來了...但是她只拿一本,然後在桌上敲敲敲...看起來真的超好笑~Then書放進盒子裡的時候會努力對整齊喔~這一點也真的好棒!
龜毛四:地上有髒髒一定會撿起來要丟掉.....包含頭髮、毛絮、有一次出門甚至要撿地上的昆蟲屍體....
其實大致上都是"愛整齊"和"堅持"這兩點個性的顯現,目前看起來都是很好的,請繼續保持啊~


同場加映小乖會唱的歌兒幾首:

我家門前有小河(這是她會的第一首歌~)

◎ 醜小鴨(洗澡必唱...)
◎ 倫敦鐵橋垮下來(表姊教的...)
◎ 蝴蝶蝴蝶生的真美麗(跳舞必唱...)
◎ "一八八"(觀眾心裡OS:這哪首我怎麼不知道!?)哈!其實就是那個"東埔國小合唱團"唱的原住民歌曲:拍手歌,不知道的朋友請看→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NkclE9D6Pas,她會唱前面八個小節,而且只是因為我們好喜歡這首歌一直播來聽,而不是我們特別教她的喔~
◎ 搖搖搖,搖到外婆橋...雖然不是歌,但是她會念喔!不過,念到後面會變成"外公說我好寶寶"ㄟ...但是外公說他沒有這樣改編啊...這就怪啦~ ~@@~

 

DSC_0969.JPG
(最近比較沒有新相片,因為小乖跑來跑去不給照啊~)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zoe329 的頭像
zoe329

24*7*52

zoe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2)

發表留言
  • CAT
  • 現在的媽媽們真的很辛苦,又要工作又要照顧孩子,
    如果爸媽或公婆願意幫忙帶孩子,是會比較輕鬆一點,只是有時候祖孫相處還是需要一點技巧,
    尤其最近看到我爸媽在跟我兒子女兒相處的情形,又看到我同事在抱怨不想讓婆婆照顧孫子,覺得蠻有感觸的,
    後來我在書店看到《成為超級棒爺爺奶奶的101個方法》這本敎長輩開心含飴弄孫的書,
    也介紹給我同事帶回給他婆婆看,現在情況改善不少了,

    以下從博客來轉了部份書介,或許大家參考看看,一定對家庭和樂很有幫助:
      ★認識習俗★把握特殊節日的機會,和孫子分享他們能夠領會的傳統習俗或應景禮物。像是中秋節提花燈、賞花燈,端午節一起包粽子、做香包,聖誕節一起布置一棵小聖誕樹、在窗戶掛小燈,情人節一起烤愛心形的餅乾或互送巧克力,或者每年過新年的時候固定幫她買一雙新鞋等等。
      ★傾訴對象★讓年紀大一點的孫子把你當做傾訴的對象,一吐心中的不快或抱怨,這麼做或許是你能給孫子的最特別禮物。不要給任何意見或評斷,只要讓孫子知道你了解他心裡的感受,讓他抒發心裡的情緒。最重要的是,讓他說的話成為你們兩個人之間的祕密。
      ★神祕金主★和孫子分享祕密。例如:每一次見面的時候都幫孫女擦指甲油,等她回家之前再去掉;和孫子一起做一個神祕禮物送給他的媽媽或爸爸;或者和孫子一起計畫,然後由你贊助現金或禮券,讓他帶他的爸爸媽媽出外吃晚餐,或幫爸爸媽媽買生日禮物。
    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469397
  • 豬小媽
  • 我也喜歡帶爸媽和小孩一起出去玩,每一次都讓我覺得三代同堂何其幸運!
    尤其暑假期間有更多機會可以一起相處,實在非常的棒啊!
    另外,前面媽咪說的書我爸媽上禮拜也有買,真巧~看來我們的爸媽英雄所見略同喔^^
    祝大家都幸福唷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