忙了一整個禮拜又多兩天,
終於結束了兩個連在一起的會議,
收了一堆不是自己的現金,真是一整個Orz...


昨天進了戲劇院,看表坊的"寶島一村",
演出的過程中,觀眾席間不時傳來吸鼻子的聲音
(還有手機鈴聲,這時,我不得不說,瓦舍的觀眾"被訓練的"實在好多了! )

我的成長背景不在眷村,我家裡也都不是,
我婆婆小時候住眷村,但我其實並沒有從她那裡得到什麼資訊或眷村情感...
然而,整場戲仍然讓我們哭到不行...
其實,即使我們不住在眷村,
這些眷村的故事,也並沒有離我們那麼遠...

那個大時代下的特殊場景:眷村,三戶人家所勾織出來的笑中帶淚,
觀後感真的不是三言兩語就可以說的清楚的!


我想,我真的要好好謝謝王偉忠和賴聲川,
如果這當下不把眷村的故事記錄下來,
真的會遺憾....

戲劇院裡面有不少年紀很輕的觀眾,
看不懂這齣戲,在我們哭的時候,居然爆出笑聲!?
還有一度疑似聽到遊戲機的聲音...
我的天啊!這些小朋友的父母親都怎麼了!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oe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